北韓核試美擬擴大制裁 南韓人上街抗議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8 日訊】北韓週三聲稱進行了氫彈試驗,引起國際社會廣泛譴責。南韓民眾走上街頭,向朝鮮表達抗議。美國眾議院也宣佈,將提案表決,擴大對北韓的制裁行動。

星期四,約150名南韓民眾走上首爾街頭,打出標語,高喊口號,要求朝鮮停止核試驗,並呼籲國際社會加強對北韓的制裁。

在抗議活動中,他們還焚燒了金正恩的模擬人像和照片,以表達他們的憤怒之情。

在同一天,南韓政府表示,他們將在與北韓接壤的地區,恢復播放宣傳廣播,以此來回應北韓的核試驗行為。

南韓總統府高級安全官員趙泰永:「政府已決定恢復針對朝鮮的高音喇叭宣傳廣播,將從1月8日中午開始。」

美國政府也對北韓核試驗做出回應。美國眾議院議長萊恩表示,眾議院將很快舉行提案表決擴大對北韓的制裁。

美國眾議院議長 保羅萊恩:「我將讓多數黨領袖公布投票日程,我們能為美國的強大與全球和平,特別是在中國南海以及東海海域問題上,能做的最大貢獻是擁有穩健成長的經濟以及強大的海軍,這些是我們現在還沒有的。」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