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高湯搭時代趨勢 15CC美味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08 日訊】台灣吃素人口已經突破250萬人,是亞洲僅次於印度的素食大國,看好素食未來發展,傳統食品業者陳麒升,從家人需求開始,著手研發素食相關調味料,不但美味升級,也成功讓傳統食品產業搭上時代趨勢。

食品業者 陳麒升:「調味包我們就用素膳高湯,高湯的話因為它沒有味素,沒有防腐劑,鈉的比例我們可以酌量,大概是加15CC左右。」

寒冷天氣,自己動手煮一碗熱騰騰拉麵,加上海苔片,淋上素高湯,省時又方便,在講求快速便利的時代,食品業者陳麒升從家人需求考量,著手研發素食相關調味料,讓傳統食品產業搭上時代趨勢。

食品業者 陳麒升:「食品廠是傳統產業,傳統產業當初我們在蓋這個工廠的時候在想,應該是從哪一個角度來切進來比較好。因為我媽媽跟太太都是吃素的,她們就在說,那乾脆就來做一個,純素的工廠。」

根據統計,台灣吃素人口突破250萬人,佔了台灣十分之一人口,是亞洲僅次於印度的「素食大國」,也被選為十大素食者天堂的第三名。看好素食商機,業者研 發多款素食調料商品,用半自動化生產,並獲得多項食品認證標章,包括HACCP認證、ISO22000認證、HALAL認證以及SGS檢驗無塑化劑等。

食品業者 陳麒升:「濃縮汁品質的檢查,跟檢驗標準的取得,現在都更嚴格了,所以在原料的取得上面,現在是政府在替我們把關。高湯它是不添加味素,也不添加色素跟防 腐劑的,那如果它做成濃縮的高湯之後,就家庭也可以用,那餐廳,做湯頭的補助也可以用,就不用再去做調味的動作。」

陳麒升研發各式素食醬料,目前超過10種品項,提供吃素的民眾多一分新選擇,也讓料理做起來省時又美味。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李晶晶 台灣雲林報導

資訊報報

----------------------------------------------------------------------------------

臺旺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

https://www.taiwon-food.com

----------------------------------------------------------------------------------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