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科隆暴力 德執政黨提收緊難民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0 日訊】德國科隆新年夜的暴力事件,其中一部分嫌犯是庇護申請者,此事引起德國民眾的不滿,使難民收留問題的爭論更加激烈。德國總理梅克爾表示,除了調查案件外,將針對有關法律進行檢討。週六德國執政黨提出了要收緊難民庇護的法律。

跨年夜,德國科隆中央火車站發生大規模團夥暴力事件,約有121名女性報案遭到搶劫、威脅或性侵。

德國總理梅克爾在週五表示,案件必須以公開透明的方式處理,必要時可能會修改部分法律條款。

德國總理 梅克爾:「那裏發生非常糟糕的事情,我們必須做出回應。除了必須調查案件外,我們將討論案件反映的問題和適當回應的方式。一切程序都必須公開。」

德國總理 梅克爾:「在我看來,這起案件涉及數個方面。包括現有的法律是否充分?我們是否需要修改部分法律?我認為事實表明需要做出一些改變,聯合政府、內政以及司法部長正在探討哪些地方需要改進。」

科隆警方表示,他們已經逮捕了16歲和23歲的兩名北非裔青年,兩人涉嫌參與新年夜暴力事件。

此外,內政部發言人表示,聯邦警力已經查明有31人涉嫌犯案,其中18人正在申請政治庇護的難民身份。

德國在去年共收留了110萬難民,目前科隆案件在德國社會引發強烈呼聲,要求對難民入境的人數設置上限。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