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臨海公園 復育小海豚 吸引遊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0 日訊】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占地五十公頃、位於花蓮縣壽豐鄉太平洋邊的觀光公園,成功復育小海豚,創全台首例,引發矚目,而海豚們在與遊客的互動中,也展現聰明靈巧。

主持人:「一二三遊戲開始,看看可愛的海豚能不能找到呼拉圈,掌聲鼓勵,加油加油,用力搖 用力搖,用力用力。 」

可愛的瓶鼻海豚跟著來賓一起搖呼拉圈,不只這一招,牠們還會跳踢天花板上的大皮球,雖然海豚體型龐大,但行動靈活敏捷。

小朋友 :「海豚很聰明。」

遊客 張先生:「好棒,好可愛。」

海豚訓練師 鍾先生:「大概十三到十五歲就會到那麼大隻,(現在幾公斤),現在280公斤左右。」

重達280公斤,瓶鼻海豚靈巧聰明並且合群,還擁有優秀的算術能力。

小朋友:「海豚的數學很厲害。」

遊客 郭小姐:「非常靈活,非常的活潑。」

海豚訓練師 鍾先生:「因為牠們每隻個性、或是體長都不一樣,我們會根據牠的身長、腹圍,看適合牠的熱量是多少這樣子,基本上每頭十到十五公斤(食物)左右。」

園方經過多年努力,成功復育小海豚,不過,據統計,小海豚出生後一個月內的死亡率超過50%,主要原因,常見感染、營養不良,所以小海豚的出生,會是真正挑戰的開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花蓮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