拚國會過半 民進黨望支持者集中政黨票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1 日訊】選戰倒數,擔心政黨票被小黨瓜分,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召開記者會,呼籲支持者能集中選票,讓排名較後面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也能夠安全上壘,加強民進黨執政後的改革力量。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 陳其邁:「這一次我們在很多的區域立委選舉裡頭,我們有支持其他的政黨的候選人,那因為我們的很多包括說一些政治明星,或者是說我們包括蔡主席也都去站台,那這個當然會模糊掉這個政黨的一個界線,那這個當然我們的支持者,這個在投票的行為上,會有所這個認為說就配票,那這個當然會影響到我們不分區的一個席次。民進黨再會沒有辦法過半,那變成兩大政黨,那其他多黨林立的一個情況,那這個對於未來這個民進黨政府假如,能夠成為執政黨,在推動一些重大的法案跟改革,恐怕會有比較不利的一個影響。」

民進黨表示,蔡英文為了讓不分區名單能夠有社會改革的力量,將社會組的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排在前面,但是因為現在政黨票分裂投票的情況嚴重,讓段宜康、鄭麗君、陳其邁、尤美女、李應元等5位排名在後的政治組立委陷入落選的危機,呼籲支持選民集中選票,才能加強未來民主改革的力量。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