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黃區房價崩12% 未來房市壞8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1 日訊】有房仲業者日前喊話,警告「現在不賣,明天會後悔」,而目前象徵不動產精華地段的大安區,房價帶頭下修20%,有業者認為,房價修正恐怕難以避免。

房仲業者埋頭看資料,狂Call電話找客戶,房地產景氣差,號稱精華地段的蛋黃區房價(台北市大安區、信義區),2015年第四季平均價格一口氣崩跌12.1%,比台北市郊區6.6%幾乎高出一倍,呈現中心精華地帶領跌下修趨勢。

房仲業者 吳國源:「那麼如果我們抓,至少應該15%到20%(跌幅),所以雖然少部分有成交,量有這樣修,價有這樣修,成數到20%,還是成交量並沒有放大。」

成交量下修,意味著價格並未止跌,精華地段恐怕還有得跌!有房市大砲稱號,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悲觀認為房價將會跌4年並再盤整4年,空頭期長達8年時間,整體房價,將回檔至目前的1/3,呈現「「大戶跑光、散戶死光、中實戶中風」的情況。

崑山科大房地產開發管理所教授 陳淑美:「我們企業如果他沒有獲利,他沒有辦法去租這個高級的辦公大樓,甚至他撤出101、他撤出市中心蛋黃區的辦公商圈,轉而去找板橋、南港內湖、五股,便宜的辦公地去承租,這個時候你就知道,問題就在經濟。」

學者認為,台灣經濟疲軟,導致企業投資金額降低,不單是不動產市場出了問題,警告未來八年,如果結構性問題未調整,房市疲弱趨勢恐怕難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沈唯同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