鋒面臨低溫下探14度 一路溼冷到週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1 日訊】從今天(11日)開始一直到週六(16日)投票日,鋒面將會一波接一波,所以未來這一週都將會是濕冷天氣,最低溫下探14度,在高山還可能會再下雪,同時投票日當天也要特別注意,因為天氣並不穩定。

綿綿細雨滴滴答答下不停,讓體感溫度更冷,民眾紛紛穿上外套、撐起雨傘,暖呼呼的米粉湯、麵店,吸引不少人上門,不過,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都是濕濕冷冷的天氣,氣溫就像溜滑梯,最低溫下探14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從明天開始到下週日,受到東北季風跟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未來一週的話其實都,每一天都還是有機會,在北台灣下探14度左右,中南部的一個低溫,早晚也都是在15~17度附近,未來一週因為這個水氣都比較多,所以未來一週其實在30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都還是有下雪的一個情況。」

鋒面一波接一波,將持續到週六(16日)投票日,北部最低溫只有14度,還是冷颼颼,中部20度,南部23~24度。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顏增璽:「投票日當天的話,也是有一波華南水氣是移進來的情形,比較明顯的是在週五,週六其實,這個這一波的一個華南水氣,還是在持續移進來當中,所以其實在週六這天投票日的話,其實全台各地的天氣,還是會比較不穩定,尤其在中部以北,還有在整個東北部地區,可能還是會有些降雨的情況,那在南部地區的話, 就要看華南水氣移進來的多寡。」

氣象局表示,投票日天氣不穩定,金馬、澎湖還可能出現濃霧,能見度不高,最怕耽誤民眾返鄉投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