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嗆聲為哪樁?專訪南韓戰略專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1 日訊】北韓發布氫彈試爆消息,引發國際譴責,美國眾議院1月12日將提出制裁法案。有外媒報導,氫彈試爆是為了逼美中韓簽和平協定;我們南韓記者,採訪了南北韓戰略研究所所長呂永茂,他表示,金正恩最主要目的,除了向美中喊話,最主要的,是在接下來的北韓政黨大會,製造恐怖氣氛、維持政權。

最新衛星圖曝光,北韓核試,雖然造成北韓與中國地震,但美國智庫表示,未改變地表; 外媒路透社稱,北韓用氫彈嗆聲,是要逼美國、中國、南韓簽和平協定 。不過,南北韓戰略研究所長 呂永茂表示。

南北韓戰略研究所長 呂永茂:「針對美國和中國發出的信號,發給美國的信號是,滿足北韓這樣或那樣的要求,也就是取消對北韓的制裁。對中國的信號是,強調今年春天召開政黨大會時,一定要邀請自己,2013年,習近平當選中國國際主席,按照以往的慣例,會先訪問北韓,但是習近平先訪問了南韓,北韓對此非常不滿,因此這次的氫彈試爆,表示不滿的方式。」

去年,南北韓因為高層會談,促成離散家屬見面,南北韓關系出現緩和,這次的試爆事件,使雙方的關系再次惡化。

南北韓戰略研究所長 呂永茂:「南韓認為這次的事件是挑釁行為,到目前為止來看,今年上半年,南北韓的關係會繼續惡化,因為今年2,3月份,還有韓美軍事演習,同時5月北韓還有政黨大會,北韓為了維持自己的政權,不斷在休戰地帶制造恐怖氣氛,才能維持自己的政權。」

呂永茂認為,目前為止,中國,美國,日本,韓國,歐洲,聯合對北韓政策使用綏靖政策,之後必須拿出強硬措施。

南北韓戰略研究所長 呂永茂:「1994年,北韓因核擁有給韓半島造成混亂,到現在為止20年間,國際社會對北韓不斷容忍,結果是被北韓的謊言欺騙,一直到北韓氫彈試爆,由此證明,中國,美國韓國對北韓政策是錯誤的。」

美國眾議院將在1月12日提出對北韓進行制裁的法案。呂所長表示,接下來,聯合國安理會也會做出強硬措施,但是,其中,中共會起到什?樣的作用,尚待觀察。

新唐人記者金燕 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