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高麗菜 義賣助家扶兒圓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1 日訊】最近高麗菜價格崩跌,菜農叫苦,有民間社團收購新竹縣五峰鄉部落裡的高麗菜,再回饋給家扶中心義賣,全部所得作為孩子們暑假單車環島旅費,讓這個「感恩高麗菜」活動,成為善的循環。

把一顆顆高麗菜擺好、排放整齊,家扶中心的孩子們第一次擺攤賣菜,為暑假的環島之旅籌措旅費,一籠一籠高麗菜,總計1200斤,除了幫助五峰鄉部落裡的菜農,還能讓小朋友圓夢。

苗栗東北扶輪社長 吳天華:「他們都剛好要出社會的那種年紀,那讓他們有一個學習的環境,那以後就會自己有謀生的能力,然後又顧到我們的菜農,做一次就可以雙方面都得到這個,共有的一個善的循環。」

苗栗東北扶輪社創社會長 邱坤方:「我們給他一個釣竿的機會,就是給他們有一個,往後要踏入人生另外一個境界的時候,去跟人與人接觸的第一個謀生能力。那全數的所得呢,我們給家扶的小孩子,他們要做一個環島募款。」

除了民團力挺部落菜農,有餐廳老闆看到社群發文,愛心不落人後,也大方認購160顆。

餐廳老闆 劉益愷:「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所以呢而且這又是很有意義的事情,為我們家扶中心的兒童去募這個款,那這個高麗菜我們會拿回去餐廳,讓客人去使用。」

家扶中心成員:「幫助我們圓夢我們非常開心,因為這次是我們要自己籌備經費,自己去完成這次的夢想,因為不同以往的是,家扶都會先準備好經費,讓我們可以參加環島、環縣之類的活動,然後這次是我們要自己籌經費,來完成這次的活動。」

「感恩高麗菜」不僅讓孩子們圓夢,也幫助了部落裡的菜農,成為一個善的循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佘志誠 台灣新竹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