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像看表演 品德教育融入劇場表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1 日訊】如果上課像看場表演,相信小朋友一定會非常喜歡。嘉義家職幼保科的同學們,結合「品德教育」,精心策劃一齣歡樂劇場表演,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前來觀賞。

生動活潑的肢體表演,逗趣的對話,輕鬆帶入「品德教育」的內涵,同學們唱作俱佳,把現場氣氛炒得相當熱鬧。

小朋友 陳瑞祺:「看表演和做DIY。」

奶奶 呂秀女:「他對表演很喜歡,最主要他喜歡科學DIY。」

嘉義家職校長 楊世圳:「希望說透過這樣的,從小朋友就開始的一個心靈的洗滌,讓我們的社會可以變得更良善。」

不論是劇本編導、服裝設計,或是道具背景、宣傳單製作,同學們在師長們和自我的期許下,精心策畫一場品格教育的兒童劇。

嘉義家職幼保科同學 劉瑜珊:「學習到團隊合作,就是遇到什麼困難,大家一起努力。」

嘉義家職幼保科同學 蔡妤婕:「在這一次的戲劇當中,有更多的成長,跟勇氣的獲得。」

幼保科主任 趙詩玄:「剛開始我們會引導她們做舞台的設計,還有她們服裝的設計,以及肢體開發等等的課程,由無到有的一個過程,讓學生去了解一場戲劇是如何展現的。」

除了戲劇表演和帶動唱,現場還有風力帆車DIY製作,吸引許多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同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