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山太和秘境 林相優美景色佳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1 日訊】占地6公頃,自然景色隨著四季變化,位於嘉義梅山太和村私人秘境,林相優美、花草姿態豐富,還有著名的「虹橋」「八卦陣」「太極亭」,這幾年為了帶動草嶺地區的觀光才開放,吸引不少遊客慕名而來。

白雲飄進藍天,走過「虹橋」白櫻花林,或是走入滿山 肖楠、柳杉的林道中,絕佳的景觀,就是從下往嘉義梅山「聖塔山群」望去,天然美景就在眼前,景象令人震撼。

遊客 葉先生:「就從太極到八卦亭那邊,太極看下去視野很好,看起來心情很舒暢。」

遊客 陳先生:「因為這裏天然的景色,讓我非常嚮往,所以我常常來。」

導覽員 廖偉智:「它是代表台灣原生種的樹種,對台灣的生態是非常好,不管它的木材啦,還有它的林相看起來特別優美。」

嘉義梅山太和秘境,經過耕者施力文 37年的努力,保留了台灣天然林相,營造親近大自然的地方,所以秘境裡的樹種、蕨類、「辛夷」花、海芋、桂花林、天然水塘,都是他多年觀察自然風動、雲動而來的。

梅山太和秘境耕者 施力文:「其實這個地,你從哪一個角度,都可以成為一個拍照的景點,就是說每一個角度或者每一個樹木,種在什麼地方,這些樹木在不同方位上,風來了雨來了霧來了,因為樹木會與風雨雲霧相磨,會生出芬多精。」

還原台灣特有林相,打造森林人文叡地,悠閒的倘佯在這片園區,實在是一大享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