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布袋港嚐海味 體驗討海人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1 日訊】在嘉義東石、布袋沿海一帶盛產牡蠣,也就是台語的「蚵仔」,來到這裡的遊客,可以搭乘觀光漁筏,欣賞這一大片的「海洋牧場」,更可以品嘗鮮蚵的美味。一起去看看。

望眼看去,一大片蚵田風光,吸引遊客目光,船長熟練地從海中拉起整串的「蚵仔」,讓遊客近距離觀看,也會在船上現剝海蚵讓遊客蘸哇沙米嘗鮮。

小朋友:「我覺得這個很特別,別人(蚵農)都一串一串拉起來,普通在市場看到都一包一包的。」

遊客:「稍微有一點點鹹,但是又有甜,然後脆脆的。」

遊客 劉家承:「一開始吃下去,是海水的味道,比較鹹一點,可是經過咀嚼之後,就是甜味慢慢釋放出來,會回甘那種感覺,還滿好吃的。」

沿海還會看到蚵農乘坐膠筏,辛苦的採收牡蠣。現採現剝的蚵仔,味道特別鮮甜,不過挖蚵可是有訣竅的。

遊客:「印象深刻是在海上有個牧場,那個是專門在養蚵的地方,對!對!我覺得很特別,沒看過。」

觀光漁筏業者 陳冠魁:「挖的時候就是憑感覺喔,當你感覺到了進去的時候呢,就把牠的背柱,有一個背柱把牠剔開,如果你背柱沒有剔開的話,是打不開,來看一下。」

當海水退潮之後,潮間帶 裸露出泥灘地,一腳踩在軟軟泥沙間,和沙灘上的超跑選手「角眼沙蟹」競逐,有的耙文蛤,大家玩得不亦樂乎!

遊客 劉家承:「平常我們都生活在都市裡面,難得有這個機會,到這個地方來體驗自然生態,覺得很好玩,也很開心。」

搭乘觀光漁筏,遊賞布袋生態美景,品嚐鮮蚵現剖現吃的美味,同時體驗討海人捕的甘苦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