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租寶萬人上訪 百餘人被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2 日訊】中國網路融資平台e租寶被中共當局指控違法經營遭查封。據美國之音等媒體報導,以e租寶投資者為主的上訪者,發起全國10萬訪民,北京大集訪。當局昨天調動上百輛警車,部署在中紀委和國家信訪局周邊,並逮捕數百人。

10號一早,在中共國家信訪局周邊布署已經有近千警力和數十輛警車以及公交車在守候,訪民一到就被強行帶上公交車拉走。

上海訪民 吳玉芬:「去的人很多,大概有一千多抓走,都送到久敬莊,可能給地方的弄回家了,昨天是說好的集體上訪,大家一起去信訪的。e租寶的人也去很多,抓得很兇,他們住旅館也不給住。現在他們在大肆鎮壓訪民,訪民一點路子沒有。」

互聯網金融P2P平台公司e租寶北京員工兼投資人李先生透露,當天有數百投資人在信訪局被警察抓走,e租寶投資人維權的消息全部被封鎖,所有維權交流群全部禁言。

e租寶北京員工兼投資人李先生:「警察都是直接開公交車過來抓人,碰見他們維權的話就抓,警察都特別增多,比維權的人都要多,現在做什麼都做不了。微博上只要轉發的話,不超過十分鐘就會被刪除了。」

據了解,吸金740億的互聯網金融P2P平台公司「e租寶」,被指「涉嫌違法經營」,去年12月8號遭到調查。凡是到各地公安機關備案過的投資人都被監視。

李先生:「之前就通知每個人,不管是投資多少都會叫去備案,他已經把你身份證紀錄好了,如果發現你買票或者是住賓館,都會把你抓起來。」

1月10號,是中共提倡的所謂「110宣傳日」,訪民選擇這一天大集訪是希望引起高層的注意,解決他們的訴求。

新唐人記者 熊斌 舒燦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