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林砸千億攻好萊塢 陸首富爭話語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3 日訊】再來看到,中國首富王健林持有的大連萬達集團,昨天宣布以35億美元,相當於台幣千億,收購美國好萊塢「傳奇影業公司」的多數股權,這也是中國目前對好萊塢最大規模的投資。

曾經產出《侏羅紀世界》《全面啟動》等多部知名電影的好萊塢「傳奇影業公司」,將要換老闆了!新東家將是中國首富王健林。

王健林星期二在北京宣布,用35億美元,相當於台幣千億,拿下歷年累積票房收入超過4000億台幣的傳奇影業,創下中國企業海外最大文化產業收購案。

退伍軍人出身的王健林,在薄熙來曾主政的中國東北城市大連,以開發房地產起家,現在,業務已經涉足商業中心、度假村、連鎖百貨、體育、影視等多個領域。

CNN:「北京每年只允許少數外國電影進入中國,十大票房中,只有三部來自海外」

CNN報導,中共在箝制海外電影同時,2015年極力發展影視版圖,投入金額比前年成長七成;法國廣播電台寫道,「王健林試圖在好萊塢爭取話語權」,「此舉比中國演員試圖躋身好萊塢電影更有戰略意義」。

王健林之前已經買下美國連鎖影城AMC與澳洲最大電影公司Hoyts;在中國房地產與製造業陷入蕭條時,富豪們逐漸將資金投入影視業避險,符合當局戰略宣傳,也搭上互聯網發展趨勢。

有媒體將王健林和馬雲做比較,阿里巴巴擁有阿里影業外,也是多家影業的股東,加上之前買下老牌《南華早報》,兩個富豪派系較勁,也延伸海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