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決戰 國際觀選團來台關注第三勢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3 日訊】選戰最後倒數,已有九組國際觀選團和約400名外媒抵台,近距離觀察台灣民主選舉,其中來自歐、美、亞國家組成的觀選團,下午前往時代力量立委候選人洪慈庸的競選總部,了解第三勢力的崛起。

一個一個排排坐,有的照相,有的仔細紀錄,來自歐美亞20多位外國專家組成的觀選團,當中還包括前AIT台北辦事處長司徒文,還有美國前國防部副部長 史蒂芬 布萊恩,龐大陣容,在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陪同下,要來拜訪時代力量立委參選人洪慈庸的競選總部。

國際觀選團成員 (法國)高格孚:「這次的選舉也很重要,因為可能總統選舉這個結果,大家都大概已經知道了,但是立法委員還是一個很大的問號。」

法國學者高格孚認為今年台灣大選選情相對冷淡,因為總統結果大致明朗,但經過太陽花學運,和洪仲丘等公民運動後,年輕世代和第三勢力政黨崛起,是這次台灣大選的觀察指標。

國際觀選團成員 (荷蘭)偉傑理:「第三勢力是一個滿新的政治版圖。這是太陽花學運之後創造的,所以太陽花學運本身真的改變了台灣的政治版圖。」

國際觀選團成員 郭寶勝:「勇敢的來介入政治,社會公義當中去,這就是我看到洪慈庸的感想,希望台灣今天的年輕人,就是明天中國的年輕人。」

國際觀選團頻頻發問,對選後的兩岸關係,也特別關注。

國際觀選團成員 (馬來西亞)沈志勤 :「這個台灣是對整個亞太地區是非常重要的,我是馬來西亞,所以整個地區的政治形式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對台灣未來的路向,對中國美國的大國的關心,起決定性的作用。」

據外交部統計,已經有九組國際觀選團和約400位外國媒體記者抵台,陸委會則表示有800名中港澳人士來台觀選,出現在各個大型造勢晚會,或跟著車隊,觀察掃街拜票,近距離體驗台灣的民主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詹詠茹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