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維權律師被控顛覆國家 海外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4 日訊】中國新聞來看到,去年「709大抓捕」中失蹤的維權律師和助理,被中共當局以所謂的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包括北京維權律師李和平的助手、年僅24歲的女助理趙威,消息引發國際輿論關注。

去年7月9號開始的對維權律師、異議人士的抓捕、約談事件中,共有近300位維權律師、助理等被傳喚、抓捕。其中至少16位律師和助手被秘密關押,他們的辯護律師和親屬多次要求會見一直被拒絕。

趙威的辯護律師任全牛13號告訴新唐人,天津市河西公安分局已下發通知,趙威正式被以所謂的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逮捕。

任全牛表示,24歲的趙威只是一個剛畢業不久的孩子,平時幫律師寫東西整理材料,也被指控「顛覆」。

任全牛律師:「他這個逮捕的話,實際上是延長羈押的理由而已,因為已經(關押)6個月了,下一步要不放人,要不只有逮捕,不逮捕不能羈押嘛,根據刑事訴訟法,逮捕以後最長7個月的偵查期限。」

「709事件中」最先遭打壓的北京鋒銳律師事務所主任周世鋒、律師王全璋、實習律師李姝雲的家人在8號已收到正式逮捕的通知書。

另外,律師謝陽、謝燕益、隋牧青也以所謂的「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逮捕、批捕。

接辦他們案件的律師也受到當局打壓,半年來一些律師在壓力下相繼退出案件代理。而頂著壓力接辦王全璋案的王秋實律師,1月9號,被當局監視居住。

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寧:「律師在國際上都是有免赦權的,就是他在庭前庭後的一些活動都是不可以抓的,在中國傳了200多律師,抓了部分律師,那麼這是一個國際上很罕見的對待律師的態度。」

日前,世界各地的100多個民間團體共同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注「709大抓捕」事件,敦促中共立即放人,同時對涉嫌違法機關和責任人予以追究。

12號,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針對趙威等人被捕之事撰文稱,中共末日已到,「反動當局已完全瘋狂,完全喪失了人性」。

新唐人記者李韻、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