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鏡台灣選舉 黃之鋒等傘運代表觀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4 日訊】國際關注台灣大選,不少國際觀選團這幾天來到台灣近距離體驗台灣的民主選舉。包括香港雨傘運動的代表,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等人,都專程來台借鏡台灣民主選舉。

華人民主書院舉辦觀選團座談會,上百名來自港、澳人士參與,包括香港雨傘運動代表黃之鋒、前學聯秘書長周永康等人,關注台灣選舉。

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時代力量跟社會民主黨,他們怎樣從街頭運動,把街頭運動的政治能量從公民社會達到議會裡面,透過選舉我覺得這是很值得我們香港去參考。」

經歷雨傘運動抗爭,黃之鋒特別關注台灣公民社會崛起的第三勢力前進國會,至於對台灣總統大選,有甚麼樣的觀察,黃之鋒表示:

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我相信最後選舉結果誰會贏,大家也比較清楚了,當然我不是太熟悉台灣的情況,但是我相信,香港一國兩制不斷被中國政府干預,其實只會讓台灣跟中華人民共和國的距離會越來越大。」

講者介紹台灣各政黨、歷年大選票數統計、選民分布等資訊,與會人士對於中國因素影響台灣等議題,也非常關注。

香港學聯秘書長 羅冠聰:「我真的覺得台灣的民主選舉很成熟,很多數據很多事情也能讓大眾接觸到,所以我覺得這是我在台灣看到專業選舉第一個感覺。算是體驗到民主選舉能夠增加我對民主的渴望,所以會令我更有動力去做香港要做的事。」

觀選團員將在台灣停留5天,除了參訪各主要政黨競選總部,實際前往造勢現場,另外也安排會見台北市長柯文哲,以及參訪台中市政府。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