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業大學夫妻檔 返鄉務農共創幸福人生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4 日訊】近年不少年輕人返回家鄉務農,屏東農業大學有一對夫妻檔學生,柯福明和林雅君,從電腦資訊工程師和上班族轉換跑道回高樹種蜜棗,年收入超過百萬以上,為一家人開創不一樣的幸福生活,看看他們是如何做到的。

冒著雨到田裡搶收棗子,因為這是柯福明全家生活的經濟來源,但今年暖冬加上最近時而下雨,時而出太陽的氣候,讓剛要採收的棗子大受影響。

棗農 柯福明:「真的看天吃飯;今年的氣候非常的極端,做無毒的,會很大的考驗,壞果率會很多,因為沒有藥劑的保護,相對的果實的病變的機率,相對提高。」

13年前從電腦資訊工程師,轉換跑道回高樹種蜜棗的柯福明,結識了住在彰化小他5歲的林雅君,兩人攜手經營雪蜜、蜜棗和柿棗等品種,為此還共同到農業大進修,柯福明主要學習果園的管理,而林雅君則在行銷及包裝上下功夫。

棗農 柯福明:「這種柿棗它的果形比較扁,一般我們在市面上都看不到,這種果形它比較討喜,可是它不是大果形,這三種肉質的話,柿棗它就有點像雪梨,蜜棗就像一般的梨子,雪蜜的話就像水梨汁很多,柿棗就介於雪蜜跟蜜棗的中間,口感比較綿密。」

強調疏果及草生栽培,小果期後就完全不噴藥,雖然果皮有些皺皺或是疤痕,但口感及甜度都超乎想像,因為好吃幾乎都是回購的消費者,將近7成以上都是宅配的蜜棗,年收入超過百萬以上,也為一家人創造了幸福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子棻 李涓榕 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