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日天氣溼冷 雙鐵航班加開班次疏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5 日訊】明天(16日)就要投票了,不少人選擇避開人潮,今天就先返鄉,車站從上午就出現排隊買票的民眾,台鐵高鐵也都加開列車,疏運人潮,陸空交通運量,預估比平常週末,增加12萬人次。

上午9點多,車站大廳已經有人開始排隊買票,裡頭有不少年輕面孔,提著行李,準備返鄉。

從14日開始,機場也陸續有台商返台,為了16日的總統大選投下自己神聖的一票。

返台投票民眾:

「專門回來投票。(多久以前訂的機票?)機票哦,可能是一個月以前哦!」

返台投票民眾:

「一個禮拜前訂的(機票)。」

返台投票民眾:

「(特地回來投票嗎?)對。」

台鐵從週五開始到投票結束的星期天晚上,總共有82班次的加開列車,高鐵也有28列次的加開車,北上9班,南下19班,另外在航空的部分,因為每週最多有890班航班往返台灣和中國,足以疏運,包含長榮、華航等,週四、週五的班機幾乎都客滿了,初步預估至少增加5千人。不過受到華南雲雨區的影響,週五、週六2天,全台低溫又下雨。

氣象局預報員 張心華:

「主要降雨的區域是在桃園以北,宜蘭花蓮,降雨機率比較高一點,偶爾有些短暫性的陣雨,至於其他地方雲量比較多,偶爾也會出現飄雨的狀況。」

週五晚間到週六清晨,北部只有15~16度,只有南部氣溫稍高,尤其北部和中部降雨機率高達70%。週六白天,各地氣溫都會上升1~2度,降雨機率相對低一點,出門投票還是要留意天氣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