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哩路!蔡英文重貼四年前敗選感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5 日訊】今天是選前之夜,四年前,蔡英文挑戰總統失利,帶領黨內高層向支持者道歉的演說,出現在蔡英文粉絲頁,被支持者廣傳討論;當時,蔡英文說,下一次,我們一定走完最後一哩路,四年來,蔡英文與她的戰略,有甚麼改變,帶您從四年前演說看起。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2012.1.14):「敗選責任由我一肩扛起,我剛才已經宣布,辭去民進黨黨主席...,我相信...」

拿了609萬票,仍以80萬票差距落敗,時間回到2012年,蔡英文的敗選演說,被中斷30秒,因為穿著雨衣的群眾,情緒激動,喊著「加油」、「留下來」。

蔡英文支持群眾(2012.1.14):「留下來,留下來,(各位),留下來」

站在敗選的蔡英文身邊,與她手牽手一起鞠躬,除了副手蘇嘉全,還有前主席蘇貞昌、謝長廷、游錫?;四年後,他們又再次出現在蔡英文的輔選團隊中。

雖然,蔡英文從黨外找副總統候選人,還從黨外邀14位人士加入國會不分區名單,但曾經在同站在舞台上的黨內人士沒有離開,展現四年來,她在黨內所建立的信任。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 (2012.1.14):「我相信,只要大家繼續站在我們身後,給我們支持,給我們鞭策,下一次,我們一定走完最後一哩路,好不好。」

入黨只有12年,蔡英文三次成功選上黨主席,領導民進黨5年半;她在這段時間內,沒有贏過一次個人選舉,但帶領民進黨在地方拿下多次大小選戰,現在還要拼史上第一次「國會輪替」。

現在的蔡英文與四年前比較,已經是民進黨在任時間最久的黨魁,回顧四年前敗選,她在臉書上寫下「民進黨不等於台灣」「分裂的國家沒有重量」,蔡英文團隊的改變是否凝聚民意,選民將用選票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