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鑑台灣選舉 中國學者:盼明日的中國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5 日訊】2016總統國會大選,吸引海內外媒體關注,中國旅外學者也來到台灣近距離觀察台灣的選舉文化,學者認為台灣作為華人唯一民主國家,台灣的民主經驗值得借鑑,也期待推動中國民主化。

中國旅外學者 夏業良:「希望推進中國的民主進程,那麼台灣,就是我們的明天。」

台灣是華人唯一民主國家,來到台灣觀察選舉文化,中國旅外學者夏業良說,對於推廣中國民主化的海外人士,是一個很大的鼓舞。

中國旅外學者 夏業良:「這次對我們有很大的鼓舞,因為華人是有能力進行民主選舉和治理。我們這次來就是要學習台灣的民主經驗。」

近距離觀察台灣立委候選人如何競選,夏業良認為透過選舉,選出為民發聲的代表,值得中國借鑑。

中國旅外學者 夏業良:「我相信中國老百姓,如果了解到台灣民眾這樣的積極參與,而且呢,各位候選人跟大家的關係是這樣的密切,他們是真正的要體現民意,代表民意,這樣是值得我們追求的。」

中國民主團結聯盟主席 鐘錦江:「把台灣的民主經驗傳到大陸,希望大陸能早日實踐民主。」

觀察了解台灣選舉文化與制度,中國旅外學者也期待,未來中國有機會能夠推動直選,往民主化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