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內喇叭」新發明 胎教音樂再晉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5 日訊】準媽媽們都希望生出健康又聰明的寶寶,透過胎教,對寶寶將來的潛能開發及心理性格有所幫助,而音樂胎教是常用的方法之一,西班牙一家醫療機構發明了一款特別的胎教喇叭,可以放入孕婦體內,更近距離的將音樂播放給胎兒聽。

音樂會上,10位準媽媽受邀上台,優雅的鋼琴彈奏著前奏,西班牙女歌手Soraya以沉穩的低音開始演唱聖誕歌曲,她的嗓音富有磁性又迷人。但舞台上引人注目的卻是:準媽媽們人手一台的音樂播放器,播放器的另一端連接著放入她們體內的特殊喇叭。

這種特殊喇叭是西班牙一家醫療機構的發明,喇叭的外型就像衛生棉條,並以低過敏性的材料製成,可以連接到手機來播放音樂,播放的音量大約在54分貝,就像正常講話的聲音大小。而耳機線的中段還能連接一般的耳機,好讓媽媽能和肚子裡的寶寶一同欣賞音樂。

「體內喇叭」新發明 胎教音樂再晉級
「體內喇叭」新發明 胎教音樂再晉級

透過4D超音波影像畫面可以看到,在播放莫札特的弦樂曲或是巴哈(或譯巴赫)的音樂時,胎兒的嘴巴會隨著音樂節奏一張一合,好神奇!甚至還會伸出舌頭來,就像一起唱歌一樣。研究顯示,87%的胎兒會移動他們的嘴或舌頭,還有50%左右的胎兒會張大嘴,伸出他們的舌頭。

這款喇叭的應用不限於刺激胚胎和胎兒發育,還能用來排除胎兒失聰的可能性,使超音波掃描能更有效的引導胎動,並為那些「當沒有感受到胎動就覺得很焦慮的孕婦們」減輕壓力,甚至開啟了一個在許多層面上對產前和產後研究的重要方法。

參加聖誕音樂會的 準媽媽 Marta Tapia:

「這是我第一次體驗,這非常不可思議,非長特別,Soraya演唱的歌曲「我要的聖誕禮物就是你」非常感人,他離我很近,就在我旁邊,我的寶寶也能和我一同感受,真的非常棒,非常不可思議。當這個研究計畫邀請我的時候,告訴我他們正在做這項研究,並舉辦了這場演唱會,事實上我非常高興能參與,這是一個非常新的科技產品。這是我第二次懷孕,第一胎時我沒有機會參予這項計畫,這個體驗很棒。」

歌手Soraya本人也說,唱歌給胎兒聽很特別,很感動。

歌手 Soraya:

「我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有這麼年輕的觀眾!這對我來說是一場非常特別的演唱會,聖誕節來臨,媽媽們已經準備好,他們對寶寶會有什麼反應感到相當興奮,我也是,我現在是一個歌手的腳色,但在未來我也會是一位母親,有一天我也會有寶寶。所以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來看看音樂胎教有什麼效果。 這是非常特別的一天,一場非常特別的演唱會。」

胎兒在4、5個月大時,聽覺器官開始發育,此時正是媽媽和肚子裡的寶寶溝通的好時機。雖然這種方式也許能讓胎兒聽的更清楚,但要把喇叭塞入體內,不見得每個人都能接受。

剪輯 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