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瑜道歉」風波延燒 馬蔡朱柱齊聲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6 日訊】周子瑜因國旗事件風波道歉,效應持續擴大,今天包括總統馬英九、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與朱立倫都同聲譴責,聲援周子瑜。

2016大選,選前之夜的一顆震撼彈,應該就是藝人周子瑜,透過經紀公司JYP的深夜道歉影片,上午,朝野政壇大老出來投票,都被問到這一題。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在這裡要告訴周小姐,她沒有必要道歉,我們支持她,其次,我覺得我們也應該讓大陸當局,跟大陸人民瞭解,一個真心擁抱中華民國的人,她絕對不會是台獨,我們對於國民不論在國內還是國外,認同中華民國,展示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我們認為都是正當的,應該支持的。」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 蔡英文:「這件事情老實講非常嚴重,那也很嚴重傷害了台灣人的感情,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大家要團結的時候,我們要有一個一致的態度,向國際社會表明清楚,台灣人對自己國家的認同,拿中華民國的國旗,表達一個國家的認同,是一個很正當的事情,不應該被打壓。」

馬蔡難得口徑一致,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除了?責藝人黃安的行為,又再一次堅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 朱立倫:「我們堅持支持聲援周子瑜。我們也非常譴責包括韓國經紀公司,跟黃安的行為。我們還是堅持我們的立場,就是九二共識一中各表,我們堅持我們的中華民國。」

立法副院長 洪秀柱:「周子瑜這件事情簡直是莫名奇妙,也不知道韓國經紀公司把一個16歲的小女孩,怎麼會弄的她這麼樣為難,叫她出來道歉,他講的一個中國的原則也沒有錯呀,她拿中華民國國旗也沒有錯呀,值得引起這樣軒然大波。」

周子瑜道歉,會不會演變成左右2016選情的「一顆子彈」?值得後續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巫亦晴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