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觀選2016 楊甦棣讚台灣人應以為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6 日訊】來自歐、美、亞10個國家的18位學者專家及政府官員組成的「國際觀選團」,來台近距離觀察台灣的民主選舉,前AIT處長楊甦棣表示,台灣很可能見證第三次政黨輪替,台灣民眾,應該為自己感到驕傲。

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 楊甦棣:「明天我們很有可能要見證第三次的政黨輪替,那我覺得這是台灣人要非常驕傲的。」

選前一天,2016台灣大選國際觀選團召開記者會,發表這幾天的觀察,媒體聚焦兩岸關係與九二共識,問到美方將在台灣大選後,分別派人前往北京與台北溝通,AIT前處長楊甦棣認為,美方派人到北京是傳達希望中國尊重台灣的選舉結果,不要恫嚇或介入。

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長 楊甦棣:「我不代表美國政府說話,我不認識這些要來北京或台北的特使,但是我必須說,這是一般過往很正常的定調,我們也很了解中國在這個時機有很強的影響力。」

楊甦棣認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是一位有智慧的女性,應該有辦法維持台北與北京之間的平衡關係,而兩岸不管是維持現狀或九二共識,他身為外國人,希望是由兩岸人民自行討論。

丹麥「台灣壹角」主席 麥可丹尼爾森:「我想要表達代表歐盟的一個觀點,我們其實這次有關注很多新興的小黨,我們看到時代力量還有社民黨,他們其實都非常關注,勞工的權益和社會政策等相關議題,有別於民進黨和國民黨。」

麥可丹尼爾森認為,第三勢力興起,在台灣政治上非常有意思,而來自馬來西亞國會的議員沈志勤認為,馬來西亞以及一些發展中的國家,選舉以及政策還是有很多不透明的現象發生,對於台灣這20幾年來的民主化經驗,給了其他亞洲國家非常多的啟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