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女總統 蔡英文:台灣人用選票寫歷史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6 日訊】蔡英文勝選,成為華人世界,也是台灣第一位女總統。晚間8點半蔡英文在競選總部舉行中外記者會宣布當選,她說,台灣人用選票寫下了歷史。來看稍早的畫面。

中華民國第14屆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今天台灣人用選票寫下了歷史,完成了總統直選以來第3的政黨輪替,以及第1次的國會政黨輪替。」中華民國第14屆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在這裡,我要感謝兩位可敬的對手,國民黨的朱主席、和親民黨的宋主席。我感謝他們,展現了民主的風度,讓這次的大選能夠順利、圓滿。而過去這段時間的相互競爭,以及他們對我很多的指教,都將會是我鞭策自己不斷進步的動力。」中華民國第14屆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我相信,政黨之間除了競爭,當然也可以合作。在新國會就職,到新政府上任之間的過渡期間,民進黨會依循憲政體制和現在的政府保持密切的溝通、協調,協助政府維持交接過程中的政局穩定、和正常運作。」中華民國第14屆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我也要強調,兩岸都有責任盡最大努力,尋求一個對等尊嚴、彼此都能夠接受的互動之道,確保沒有挑釁,也沒有意外。今天選舉的結果,是台灣民意的展現,中華民國做為一個民主國家,是2300萬台灣人民的共同堅持,我們的民主制度、國家認同、與國際空間,必須被充分尊重,任何的打壓,都會破壞兩岸關係的穩定。」中華民國第14屆總統當選人:「台灣還會有很多的挑戰,來自外部、也來自內部。選舉已經結束,所有選舉過程中的摩擦和爭執,也應該到此為止。我會和2300萬人一起向前走,共同打敗這個國家的困境,我們不會因為選舉而分裂,而是因為民主而團結。」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