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把社運能量入國會 黃之鋒鼓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7 日訊】華人民主書院邀請中、港、澳人士來台觀選,今天(17日)舉辦座談會,包括雨傘運動代表黃之鋒、周永康以及香港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六四學運領袖王丹,分析對台灣這一次大選的觀察。

來自中港澳的觀選人士,分析對台灣選舉觀察,與會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認為,國民黨大敗不外乎九合一大選慘敗卻不反省,持續忽視年輕選票,以及藍營內部不團結,使深藍選民不願投票。加上選前周子瑜事件,突顯國民黨九二共識的中國政策,在這次選舉被台灣新民意否決。

中國民運人士 王丹:「馬英九8年來他最大、他自認歷史定位、他最自我欣賞的地方就是改善兩岸關係,讓兩岸關係更為和平,然後就在選前一夜出現周子瑜事件,這在台灣叫做打臉,真的是很重的一記打臉。」

台灣立委選舉第三勢力新秀打敗國民黨老將,時代力量黃國昌、洪慈庸成功把社運能量帶進國會,雨傘運動代表黃之鋒表示相當鼓舞,他希望香港社運借鏡台灣經驗。

學民思潮召集人 黃之鋒:「從洪仲丘事件或是太陽花學運,所吸收的政治能量,把它從街頭運動轉換到議會在體制裡的能量,我覺得這個是非常值得香港雨傘運動以後學運或是社運的朋友去做參曉。」

多位雨傘運動學生代表,關注黃國昌先前無法入境香港,他們認為港台民間都該重視,並希望黃國昌上任立委之後再度訪問香港。

前學聯秘書長 周永康:「黃國昌老師我們絕對希望他再來香港,以立法議員身分來香港,上次他被拒絕入境,我就看今次如果他來香港的時候,香港政府拿他怎麼樣,我認為這是重要指標也是重要行動,我們必須要不斷透過這些行動去突破禁區,不然我們永遠在中國大陸政府,它的遊戲規則之下玩。」

對於蔡英文兩岸維持現狀主張,傘運學生代表周永康認為,台灣新政府未來應該要有更明確的對港政策,尤其港台社會力量結盟,對抗北京政權的壓迫。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