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法輪功遊行排字真善忍 震撼大陸遊客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7 日訊】鏡頭轉到香港,星期六,數百位法輪功學員,舉辦反迫害集會遊行,不少大陸遊客第一次看到遊行,再看到5百位學員排出「真善忍」三個字,感到很震憾,紛紛拍照,要帶回國內給親友了解。

清晨超過五百名香港及來自亞洲國家及地區的部份法輪功學員,聚集在中環愛丁堡廣場,排出「真善忍」三個大字,在祥和的音樂聲中演煉功法。排字活動後,移師到北角的英皇道遊樂場,舉行反迫害集會。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朱婉琪透過錄音發言。

台灣法輪功人權律師團發言人 朱婉琪:「我們矢言要把發起跨世紀前所未有的邪惡迫害的大魔頭江澤民送上審判台,一定要將其繩之以法。」

集會結束後,約8百人的遊行隊伍從英皇道遊樂場出發,途經銅鑼灣、灣仔、中環等鬧市前往終點中聯辦。

記者:「雖然一直下著雨,兩旁仍有許多的遊客和市民觀看,有大陸遊客表示第一次看到法輪功的遊行。」

大陸遊客 林小姐:「第一次,(第一次看到法輪功遊行?)對對對。還是蠻驚訝,就覺得這邊,我剛聽我朋友介紹說這個遊行其實它是可以事先獲批的,那如果獲批之後,無論橫幅上寫什麼,他們是有表達的權利跟自由的。所以我覺得這點跟在大陸那邊還是有蠻多不同的。(會不會很羨慕香港有這樣的言論跟信仰的自由?)對。」

大陸遊客 劉小姐:「我在拍照,(拍回去給國內的?)他們覺得挺奇怪的。來過香港,經常來。(第一次看到?)對,可能這裏比較自由吧,把自己的想法說出來,對不對?」

遊行隊伍一直到傍晚約6時許抵達終點中聯辦結束一天的活動。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