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後首個交易日 台股多空震盪近三百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8 日訊】受到上週五全球股市重挫衝擊,台股選後第一天,一開盤即大跌超過百點,失守7700點大關,創4個月新低,但上午十點又出現劇烈走升,盤面震盪超過三百點。

選後開盤第一天,台股在歐美股市大跌影響,加上油價瀕臨歷史新低,一開盤就先重摔130點,內資進場帶動下,指數震盪走高,盤勢多空交戰劇烈。

大慶證券投顧協理 許博傑:「尤其是道瓊指數跌破一萬五千點的關卡,當然是今天亞股的一個壓力,當然油價跌破一桶三十美元的關卡,而且伊朗這邊制裁被解禁, 所以我們也看到包括沙烏地阿拉伯,跟一些中東國家的指數都是出現重挫的 」

上午十點左右,大型權值股大日光,股后漢微科帶頭翻紅,中小型個股的工具機也陸續出面買盤,帶動指數一度衝高,指數震盪下,中午時間台股來到7759點,微幅下跌0.03%。

大慶證券投顧協理 許博傑:「我想未來就要觀察外資在這裡,現貨賣超會不會減少,另外國際股市能不能止穩。這個都是台股選後能不能夠往上反彈的關鍵。」

財政部長 張盛和:「我們會提交委員會討論,因為這次進場也是歷史上最長的一次,一百四十幾天了,內閣也總辭了,下午總辭,所以這些因素我們會提出來討論。」

張盛和表示台灣民主平和,應不至於過度影響台股表現,至於國安基金是否持續護盤,財政部表示,已提前召開會議討論,預料下午就會對外公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