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華人女總統 迎接台灣新時代 今日點擊(2429-1)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8 日訊】        提要
首位華人女總統,迎接台灣新時代
蔡英文稱將維持兩岸和平現狀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這個週末對所有華人世界而言,是一個大的事情,一個大的事件,陰盛陽衰,民進黨的女領袖,蔡英文,689萬票當選。

在獲得票數上689萬,這個數689,我們知道很多的是梁振英,梁振英在香港獲得特首是689張票。而在4年前,馬英九擊敗這位女領袖的時候,他的得票數也是689萬多。

所以在當時在台灣社會,在中華民國的控制的地區進行競選的時候,689成為了一個競選的口號,我們堅決不要689,2個獲得689的男人。在我心目中,我說過了就不再重複了。

所以台灣民眾,在中華民國的國民們在選自己總統的時候,提出了我們不要689,結果這回新成為的中華民國第十四任女總統,獲得的數字也是689萬。

這天地間非常有趣,那所以曾經出過笑話,有人建議重新唱票,要重新數票,說我們絕不接受689。它是689萬4千多,它要689萬5千多,四捨五入它就變成690了,對不對!它沒跨上去,四捨五入給掉下來,這個圈畫圓了。

我跟大家說過畫圈了,讓人們非常感嘆這命運的一切,讓人們非常感嘆在現實生活中,一個人極端自我時他表現出來的愚蠢,他真正的脆弱,這是現實,對吧!

那國民黨在中華民國的整個政壇上,全面消失,有人說10年20年恐怕它也起不來。

而在我們當時的節目,我記得跟大家講過,在習近平見馬英九時,他看重的是中華民國總統。而這個場面,當今天我們看到民進黨的領袖,成為中華民國總統的時候,你就會體會到習近平背後有高人。

他現在再次跟中華民國總統見面的時候,有了馬英九的墊腳石,他會順理成章的。

如果之前不見馬英九,今天他如果想再去見中華民國總統的時候,他就很難見,跨度太大。

因為黃安在攻擊那16歲女孩時,提到的就是台獨問題,所以這是我們今天看到的一個,非常大的場面,但是你能不能體會到這現實環境中,中國在走中華民族真的是有著一線希望,在走出黑暗了。

當然有人認可有人不認可,走出黑暗,一線希望,這其中包含著命運,一個不尊重女人的社會,結果這個女人,用了689打敗了兩個男的689,在中華民國的行政的區域當中,她給予中華民國的國民以足夠的尊嚴。

首位華人女總統,迎接台灣新時代

蘋果日報這麼報的:首位華人女總統,迎接台灣新時代。

2016年台灣大選,民進黨首次拿下總統寶座,和超過50%的立委會的席位,達到了完全執政,蔡英文更以689萬的票數,成為了台灣乃至華人首位女總統。而在台灣,中華民國的控制區域內當中,實現了第三次政黨輪替。那立法院首次輪替,台灣正式開啟新時代。

蔡英文獲勝之後表示,將秉承超越黨派立場,致力於確保兩岸和平現狀。立法院曾經在過去時間裡,一直是被國民黨控制的,但這一次就變成了蔡英文,全面的擊潰了整個國民黨。

這是在一個純華人的社會環境當中,一個政體當中,非常走向成熟的,完全成熟的,一個政治民主社會的社會形勢,一個政府的更替的過程。也就是說今天中華民國控制的地區,跟今天的美利堅合眾國,是在國家的民主形式上、政體形式上,是一樣的。

蔡英文稱將維持兩岸和平現狀

蔡英文在獲得大選勝利之後,在感言中說,這是民主的驕傲,顯示台灣人對民主的堅持,她將秉持超越黨派立場,致力於兩岸的和平現狀。警告兩岸都有責任,盡最大努力,尋求尊嚴平等的互動。

人要有尊嚴,人就懂得尊嚴是至高無上的;高級動物之下的文化是專門攻擊人的。

它提到了周子瑜,被以台獨之名遭到大陸電視台封殺輿論圍剿之事。

16歲的她在選前10多小時,拿出了一個道歉的片子,激怒了整個台灣民眾反中,這裡說的反中情緒大爆發,其實這裡面都是共產黨,那台灣民眾在反共搆不著的時候,全都遷怒於國民黨,誰讓你說國共合作的。

蔡英文當選之後的語錄,說不會因為選舉而分裂,會因為選舉而團結。這是指中華民國,兩岸都有責任盡最大努力,尋求對等的尊嚴互動之道,希望沒有意外。

我們點亮了台灣,告訴全世界台灣等於民主,民主等於台灣,擦乾眼淚迎接台灣新時代。

紐約時報的頭版頭條,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稱將維持兩岸和平現狀。

那蔡英文當選後,被紐約時報選中了一句話,說這個結果是在告訴我,人民期待一個更願意傾聽民意的政府,一個決策更透明的政府,一個有能力解決困難、照顧弱勢的政府,這是一個服務型的政府。這是一個被人們選的,給予了每一個生活在中華民國框架下的,國民以尊嚴的結果。

德國之聲的頭版頭條說:台灣大選,中國官媒集體.....,沒了,自宮了。都自個兒成為宦官了,它不敢報了,那文章很長,但裡面我引用了一段話,在中國的社交媒體當中,很多內容被封殺了。

但是有一個上海電影人說了一段話,他說如果我是習近平,哪怕把國號改回中華民國,都要以畢生之餘力讓兩岸一統,他沒說統一,叫一統。

一統是台灣人說的話,是中華民國人說的話,華人民主的新紀元,絕非在台灣的獨立,而是通過台獨倒逼與加速,中共政府的民主政治進程。

中共沒有政府,中共只有政權,槍桿子裡頭出政權,殺中國人來的,那這個話說得很有點繞彎,對不對!就跟那個上海灘,上海市裡面那個弄似的,繞彎。

一句話,他如果是習近平,放棄中華人民共和國,也叫一國之下,也叫中華民國之下的兩個政治實體。為了保護自己說了那番話,那蔡英文會不會見習近平,這是一個老新聞。

三個原則之下蔡英文稱,若當選不排除跟習近平見面,那蔡英文在當時談到這個問題時說,兩岸領導人的互動的政治敏感性高,在台灣社會裡必須要讓台灣民主的程序,那還有資訊的透明化,還有國會的監督,都要有一個完整的建構。

如果沒有完整的建構的話,那兩岸之間的橋梁是不會完整的,蔡英文提出了見面的條件。對等尊嚴、公開透明,跟不涉及政治前提。

對等尊嚴、公開透明,不涉及政治前提,對吧!對等尊嚴,人與人,人不能跟高級動物公開透明,正常的社會,對不對!沒有政治前提,那直接打擊今天,中共愛國主義宣傳的一切。

但是我跟大家說了,習近平背後真的是有高人,見馬英九,見的他的身分,中華民國總統的身分。馬英九就是個墊腳石,為他後面的所作所為,2016年習近平在處理,台灣問題時鋪了一個橋,墊了一塊磚。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