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安滅火發聲明 否認說過揮國旗即台獨

藝人黃安(翻攝黃安微博)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8 日訊】資深藝人黃安從不避諱表明自己「反台獨」的政治立場,頻頻在中國檢舉台獨份子,言行令人側目。日前在微博貼出周子瑜於韓國節目揮舞台灣國旗的照片,舉報周子瑜為台獨分子,讓周子瑜被逼道歉認自己是中國人,惹怒全球網友。

今天,黃安透過媒體發表聲明,表示他從來沒有說過『揮舞中華民國國旗,即是台獨』,他認為是部分媒體別有用心,刻意曲解他在微博的言論,試圖引發輿論,對此他深感遺憾。他強調「周子瑜事件水很深,跟很多事情有關,就是跟國旗無關。」

他同時強調會繼續堅定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一貫立場,重申自己「反台獨,不是反台灣」。

以下為黃安聲明全文:

一、台灣是我的故鄉,中華民國是我的國籍。我堅定不移的支持九二共識,為實現中華民族統一而奮鬥,是我一生的立場。無論我身在台灣,還是人在大陸,此信念始終如一!因此,我對以任何形式和方法破壞中華民族統一、破壞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台獨行為,堅決不退讓。

二、但近日來,周子瑜事件,台灣媒體謠傳本人「只因她揮舞中華民國國旗」而因此舉報她從事台獨活動一事,本人對此謠傳鄭重否認。本人從未說過「揮舞中華民 國國旗即是台獨」之言論,然而部分媒體別有用心,刻意曲解本人於微博之言論,並斷章取義地搭配周子瑜揮舞中華民國國旗之影片,誣指此就是本人所述的原話本 意,並刻意渲染,試圖引發輿論,意圖造成二岸人民敵對仇視,對此本人深表遺憾。

本人在此鄭重澄清,本人從未說過「揮舞中華民國國旗即是台獨」的言論,請一再惡意曲解本人原意之有心人士,停止一切操弄台灣善良百姓之情緒。周子瑜事件水很深,跟許多事情有關,就是跟國旗無關。

三、與人民在一起是光榮的,本人仍將繼續堅定支持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之一貫立場,捍衛中華民族,反對任何台獨之行為,而海峽兩岸人民之文化交流、和平發展,盡棉薄之力。

我是反台獨,不是反台灣。 黃安 2016年1月18日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