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任內失去政權 朱立倫辭黨主席籲改革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16日大選當天晚上,就已經扛下敗選責任,辭去國民黨主席,今天(18日)下午,國民黨舉行臨時中常會,朱立倫正式請辭,揮手離開黨中央,同時也向黨員致歉。

國民黨前主席 朱立倫:「抱歉,過去這一年我擔任主席,讓大家失望了。」

正式請辭黨主席,朱立倫敗選責任一肩扛,也跟黨員、國人鞠躬致歉。

國民黨前主席 朱立倫:「我永遠不會忘記國民黨在我的任內,失去了政權。敗軍之將,必須要承擔所有的責任。」

深呼吸吐出「敗軍之將」四個字,朱立倫強調,絕不能樂觀解讀敗選原因,國民黨得痛定思痛,全面檢討。

國民黨前主席 朱立倫:「唯有真正的反省,改革,我們才能夠重新贏回人心。政黨政治不能沒有國民黨,國民黨好,台灣才會更好,中華民國才會更好,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責任。」

朱立倫敗選請辭回歸黨員身分,黨工不捨喊加油,但誰能承擔改革大任,有中常委拱吳敦義,郝龍斌則說,黨最艱困時,該有最適合的人接棒。

國民黨前副主席 郝龍斌:「黨主席這個位置,現在不是權位,而是一個責任跟承擔,我覺得真正要有意願,來替黨承擔這樣的責任,我覺得應該是主動的表態,我想國民黨的文化也應該要從這個方面改起。」

郝龍斌沒有透露,是否參與黨主席競爭,朱立倫揮手離開國民黨後,黨務工作將由副主席黃敏惠暫代,周三中常會決定主席補選期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