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關係深化?美特使拜會蔡英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8 日訊】大選結束,民進黨全面執政。歐巴馬高階特使、前副國務卿伯恩斯,今天(週一)分別拜會馬英九總統、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以及新北市長朱立倫,聚焦:台美關係、兩岸穩定及政權平順交接。

華盛頓郵報記者:「這幾年,美國政府有時會對你的政黨的定位感到擔心或不認同,你今天晚上,對美國政府要傳達什麼樣的訊息?」

民進黨總統當選人 蔡英文:「一個關係的維持,尤其是跟美國的關係的維持,最重要的還是一個好的,有效的、即時的溝通,這個事情是我們會持續來做的事情。」

在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確定當選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的國際記者會上,外媒聚焦台美關係未來走向。

而就在選後第二天,美方特使,前美國副國務卿伯恩斯(Bill Burns)在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薄瑞光及處長梅健華的陪同下,會見蔡英文,雙方會面一小時,就未來政府與美國關係,彼此溝通交流,蔡英文也感謝美國政府在選後,派受各界敬重的資深外交官,向她與台灣人民表達道賀之意。

民進黨發言人 王閔生:「她強調,未來政府會跟美國將保持緊密的友好關係,也會致力推動台美之間的各項合作,尤其是在經濟、產業方面。伯恩斯表示,美國期待看到政權交接期一切順利,並期待與新政府展開進一步的合作與交流。」

而一起陪同會面的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則於週一下午起程搭機訪美,表示選後赴美是例行工作,將就各議題交換意見,並強調,沒有幫蔡英文傳話。

另外美國特使伯恩斯,同一天也分別會見了總統馬英九與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肯定這是一場自由民主、公開公平的選舉,再次彰顯台灣民主的成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高健倫 黃庭鋒 台灣台北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