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連任假想敵?柯文哲不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8 日訊】這次大選,台北市長柯文哲,可以說是立委最佳輔選員,鋒頭比3組總統候選人更盛。但他支持的首都改革陣線,8人只上3席,今天(1月18日)被記者問到時,長嘆一口氣,顯然不太滿意。而未來與蔡英文、民進黨的互動,也受到媒體關注。

記者:

「市長你有恭喜蔡英文嗎?」

選後第一個上班日,台北市長柯文哲依舊一大早爬樓梯上班,被問到力挺的「首都改革陣線」8人沒中5,只上3席,柯文哲顯然不太滿意。

記者:

「8個人只有進3個人,3席你還滿意嗎?」

沒有說話,但卻深深嘆了一口氣,繼續爬樓梯。民進黨在總統和立委選舉大獲全勝,即將完全執政。人氣超高的柯文哲難免被視為是下一屆總統競爭對手,會不會牽動他在議會和民進黨團關係,綠營議員支持度下滑。

立委落選人(親) 黃珊珊:

「他還是一個地方的首長,他還是需要中央政府的配合,民進黨跟他的關係,我覺得只要是好的人才,我相信也不是完全不能共存。你看國民黨執政,大家都在防這個防那個,防到最後,自己把自己的政權都失掉了。沒有意義呀。」

立委落選的黃珊珊將回歸議會,做出分析,但最新還傳出柯文哲開口延攬她接任副市長。因為,柯團隊除了副市長周麗芳和文化局長倪重華相繼請辭,現在還傳出當初從陳菊市府延攬過來的副市長林欽榮、秘書長蘇麗瓊、捷運局長周禮良以及工務局長彭振聲,可能加入小英內閣。

北市秘書長 蘇麗瓊:

「沒有的問題回答很奇怪,不存在的問題根本不需要回答,目前我真的要把我的世大運工作做好是最重要的任務。」

立委落選人(親) 黃珊珊:

「選市長以前其實就已經傳言很久了嘛,我還跟市長開玩笑說,你在選前,我在選議員找我當副市長,還有意圖使人不當選的問題。所以是開玩笑,當時是,他是說曾經考慮過,我是說謝謝他的賞識,那我們還是把工作做好。」

第2年才展開,柯市長外有議會民進黨關係可能生變,內還要解決首長空缺人事,這恐怕就是柯文哲這幾天始終沒多回應的關鍵,要爭取更多的思考時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