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寒流來襲 歐美日預測低溫下探3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8 日訊】冷氣團影響,週一不少人一早出門就感受到冷空氣威力,氣象局還預告,緊接著週六,2016年第一波寒流將來襲,有機會出現6度低溫,而且水氣足,2千公尺以上高山也可能降雪。歐、美、日本更大膽預測,寒流低溫恐探3~4度,剛好碰上學測,考生要特別注意!

氣象局表示這波冷氣團,北度最低溫將下探12度,不過緊接著週六還有冷空氣南下,威力更強、更冷,最低溫只剩6度,是今年第一波寒流。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到了星期天和下週一這兩天,是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候,各地溫度都會偏低,在北部地區最低溫有機會來到接近6-7度。中南部地區的最低溫可能只有10度左右,所以預計星期五、星期六這兩天,各地的下雨都會變得相當明顯。尤其是北部、中部和東北部。有可能是有陣雨的天氣。」

氣溫溜滑梯,加上週六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豐沛,氣象局表示,2千公尺以上高山有機會下雪,不過根據歐、美、日本的預測,這波寒流威力驚人,最低溫下修到3~4度,可能刷新低溫紀錄。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林智暉:

「其實在預報的資料上面,下一波寒流影響的期間,有一些預報的資料確實顯示溫度是相當低,可是因為時間還有五六天的時間,所以在這些資料上有可能再做調整。」

雖然系統數據預測,最低溫還可能有變化,但已經可以確定這禮拜全台急凍,週五、週六2天剛好是大學學測,提醒考生千萬要注意保暖、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