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猴年將到 彰化民俗館展出歷朝錢幣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8 日訊】彰化市古月民俗館新年期間,展出中國歷朝歷代的各式錢幣,包括古錢、銀錠、龍銀、以及國內外各式各樣的套幣等,上千種錢幣,要讓民眾沾沾「新年錢來也」的財氣、與喜氣 。

清朝的咸豐通寶錢幣、澳洲1公斤鑲鑽銀幣、中國及日本龍銀、還有古銀兩,稀奇珍貴的錢幣,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賞。

台中市民俗文物學會理事長 洪?耀:「以這個錢幣來講,我們展覽的特色,有一個1公斤鑲鑽石的銀幣,也有50銀兩大銀錠,也有一個咸豐時期單擺的大古錢。」

還有數百種各式各樣的套幣、紀念幣,像中央印刷廠60週年紀念幣、孫中山百年誕辰紀念幣,國內外各種套幣,琳瑯滿目。

彰化市長 邱建富:「大家來到這都可以看到所有的錢,可以給你新春恭喜大發財,好運旺旺來,所以?祝賀大家,在新的一年都可以招財又進寶。」

歷代的古錢,呈現出各個朝代的經濟文化,穿越古今,這幅以數十年前台弊50元鈔票,做成圓形彩色的招財進寶,非常討喜。

台中市民俗文物學會理事長 洪?耀:「古今中外的金銀錢幣,從夏商周魏晉南北朝唐宋隋元明清,除了這之外,我們也有包括配合到吉祥文物的展覽。」

還有古代收銀機,放在櫃檯上,搭配旁邊的老算盤,就像是古代客棧的店掌櫃,古錢幣文物反應出古代的生活模式。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陳漢昌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