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低溫!新北貢寮體感溫度最低-4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9 日訊】新聞頭條帶您看到,今天一整天全台急凍,提醒觀眾朋友,入冬首波寒流星期六將會(23日)報到,除了氣溫低,還會下雨,濕冷天氣讓陽明山有機會降雪,體感溫度最低是在新北市貢寮區,預計最低達-4度。

機車騎士,口罩、厚外套、雨衣全出動,但天氣還會更冷,氣象局預測,週五越晚越冷,週六、週日寒流發威,北部低溫下探6度,中南部約7度左右。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越晚會越冷,是急速的下降。中部以北,東北部的最低的這個體感溫度的感受上,是在零度左右,所以提醒大家,在週末,應該從星期五到週末這段時間,要格外的注意保暖。」

下週一(25日)體感溫度在零度的城市,還包括新竹縣市、苗栗縣,約-2度左右,最冷則是新北市貢寮區,週六(23日)晚間到週日(24日)清晨,預測體感溫度為-4度,台北是否有機會創下史上最低溫,氣象局表示,最低溫在2005年約5.6度,第二低溫是在2009年的6.4度,這次寒流來襲,北部低溫下探6度。

氣象局簡任技正 伍婉華:「未來一週,只要水氣多,就容易下雪,當然在寒流影響的時候,我們預估,1500公尺以上的山區,就可能有機會下雪。」

玉山、合歡山、拉拉山和太平山,都有降雪的可能,陽明山如果溫度降到零度,而且水氣足夠,不排除也有降雪的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