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鬧血荒 消防節消防隊挽袖捐熱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9 日訊】全台鬧血荒,血液庫存量低於7到10天的安全庫存,119消防節這一天,新竹市消防局舉辦捐血活動,消防局長簡萬瑤一馬當先捐熱血,號召民眾響應。

打火弟兄滿臉笑容,紛紛挽袖捐出袋袋熱血,新竹市消防局長簡萬瑤還有眾多的消防、義消人員與民間救難團體志工都踴躍參與,其中有一位消防隊員捐血資歷33年,已捐出820袋,堪稱模範。

新竹市消防局南寮分隊員 詹志明:「因為捐血小板是2個禮拜捐一次,變成說有一個固定性,感覺到如果說沒有捐,感覺到全身好像不舒服,所以說時間到就是要來捐。」

新竹市消防局長 簡萬瑤:「119這個特別的日子,來慶祝我們消防節的活動,所以今天是抱持感恩跟回饋的一個態度,來捐出我們的熱血。」

捐血中心表示,天氣寒冷加上遇上大專院校放寒假,是血荒最嚴重的時候!

新竹捐血中心業務組長 黃莉雯:「各項血液的平均固存,現在都只有都是在7天以下,都是屬於黃燈的狀態。天氣又變冷,我們每一天達成率其實都是不足的,所以一天天的庫存量是在下降當中。 」

新竹市消防局連續11年創下桃竹苗地區,當日最高捐血紀錄,今年有連鎖火鍋店熱心贊助捐血活動,每捐血1袋就贈送1張5折卷,期盼拋磚引玉,吸引更多民眾捐血救人做公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