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平台義賣橘子 做公益更有效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19 日訊】來看到,科技人做公益,過年前正是桶柑的盛產季節,工研院舉辦「一心二用,公益採橘」義賣活動,架設平台,號召企業團購,扣除成本後,將盈餘捐給社福團體,達到一份愛心雙方受益。

金黃耀眼的桶柑隨風搖曳,過年前柑橘盛產,價格也隨之下跌。不忍果農的心血結晶被中間商剝削,工研院號召企業,向芎林鄉通過吉園圃認證的果農團購,將盈餘捐給社福團體。

家扶基金會新竹家扶主任 沈俊賢:「農民生產的橘子,能夠透過採摘跟直接銷售的過程裡面讓農民獲益,再加上一些公益捐款的成分,讓我們家扶的孩子,讓築心之家的孩子,能夠擁有課輔的一個經費。」

公益採橘義賣活動,已邁入第五年,今年有12家企業響應,目前已團購三萬斤。為了幫助果農快速處理訂單,工研院結合「究心公益科技」的公益資通訊平台,招募企業志工與認購義賣品項。

究心公益科技營運長 陳孟敏:「訂購的廠商隨時在這個平台上面做訂購,那後台的資訊就可以把已經訂了多少貨,需要甚麼時候出貨的時間,定期的送給這個農夫朋友們。那他們就不需 要忙著一天到晚去接電話,而可以直接在平台上面就看到,我今天已經接受多少訂單,甚麼時候可以出貨。」

工研院社會公益委員會主委 羅達賢:「用科技做公益,讓台灣更美麗,這樣一個發想,所以我們就是結合這種平台,APP的平台,結合我們的這個生產的履歷,和我們的愛心。是一心二用,我們除了幫在地的農民以外,也可以做愛心來照顧弱勢的團體。」

掃瞄農夫頭像,就可看到參與義賣的果農資訊,讓食用者吃的更安心,也有更多機會了解果農的辛勞,結合科技做公益,讓愛心發揮更大效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