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經濟萎縮 台塑:分散市場賣品牌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0 日訊】台塑集團尾牙昨天(19日)由台塑公司打頭陣,席開37桌,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董事長林健男,率領一級主管包括日本代表,一同出席,總統大選後,面對新政府、新局面,王文淵也有新的期待。

用中文、日文感謝台塑同仁一年來的辛勞,去年,台塑四寶合計大賺1414.78億元,創下近4年新高,不僅年終上看6個月,迎接新政府、新局面,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也有新的期待。

台塑集團總裁 王文淵:「(對新政府有期待?)當然有期待啊,(有甚麼樣的期待?)但是,我不知道,English是什麼想法我不知道。(兩岸問題,你怎麼看?)嗯…我看這個應該不會很大的部分,(維持現狀嗎?)對,盡量維持現狀。」

面對兩岸問題,王文淵希望維持現狀,台塑董事長林建男則認為,新政府將石化產業以內需為主,是對的政策,原因是台塑部份獲利也來自內需,也希望新政府能夠幫忙突破國際貿易的困境,林建男也在致詞中表示,台塑在中國布局,將有些改變。

台塑董事長 林健男:「面對中國經濟的萎縮,所以我們已經有了好的策略,好的布局,就是我們要分散我們市場。不是純粹的賣東西,我們是賣我們的技術,賣我們台塑企業的品牌。」

台塑已經在德國、土耳其、越南、印尼設據點,未來會提高產品的差別化與獲利率,至於油價是否探底,王文淵表示,本來很有信心,但現在沒有了,原因在於炒作、政治等因素,都將影響油價。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