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台商染H7N9亡 中國疫區一覽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0 日訊】中國大陸H7N9疫情持續,台灣疾病管制署證實,一名江蘇台商這個月染病,雖然台灣防疫醫師前往中國協助,但昨天台商仍不幸往生,成為台灣第一個因為感染H7N9死亡的案例。

台灣疾管副署長 周志浩:「經常去活禽市場附近進去拜訪朋友。那因此我們提醒我們國人或者是我們的台商啊,尤其到了東南亞或大陸這邊也有可能禽流感流行的區域,要記得盡可能地避免接觸活禽。我們就當地初步了解是這個是屬於一個零星的病例,那周圍的台商以及他的家人健康方面都無虞,也沒有感染的跡象。」疾管署呼籲,台商避免接觸禽類,並表示,中國大陸去年入秋以來,已經累計確診23例H7N9流感病例,分別為浙江省14例、廣東省3例、江蘇省3例、上海市2例、江西省1例,多是50歲以上,而且具有禽類暴露史。目前,疾管署針對以上省份,也納入安徽省和湖南省,一併H7N9發出旅遊疫情警報。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