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議長中立化三原則 蔡選後中常會首受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0 日訊】再來看到,民進黨今天(20日)下午召開選後第一次中常會,黨主席蔡英文也在選後第一次公開受訪,被問到兩岸、國會改革等議題,至於國會龍頭屬意誰,蔡英文認為,還是該從制度上,推動國會改革,隨即就在中常會通過「議長中立化三原則」。

勝選後民進黨首次召開中常會,蔡英文也和副手陳建仁一起出席,被問到是否擔心陸方施壓九二共識,甚至發動經濟制裁?蔡英文回應。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我覺得雙方現在在有些互動上,看起來也都還好啦,所以我們會很謹慎的來處理這些事情。」

台北市長 柯文哲:「不會啦不會啦,這個都還沒發生每天在講,要不要擔心,明天地球會不會停止轉動一樣,不要緊張啦。」

柯文哲不擔心,認為小英會謹慎應對兩岸關係,民進黨縣市首長出席中常會,大啖柯文哲送來的橘子,出席率相當高,針對「國會議長中立化」,也通過三原則,分別是不參加政黨活動,不擔任黨職,不參與黨政協調平台。

至於國會龍頭的熱門人選,現任總召柯建銘,立委陳明文,及民進黨選對會召集人蘇嘉全,都有意角逐。

民進黨主席 蔡英文:「倒也不是問題啦,我們整個對於整個國會改革,方案裡面的一環,但是我相信比較重要的事情還是在制度面上面,我們怎麼樣去,開始啟動國會改革的過程。」

前民進黨主席 謝長廷:「我都沒有答應支持誰,我認為,我們剛選完,要回應社會的期待,不要這些好像運作啦,又是這樣拉票啦,造成緊張。不要造成干擾,所以我跟他們三個都這樣講過。」

尊重小英整體規畫布局,柯建銘和陳明文受訪時,也強調協調優先,相信民進黨是團結政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盧天常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