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錫山被聲押 王:尊重司法、反省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0 日訊】立法院秘書長林錫山涉嫌收賄被聲請羈押,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20日)面對媒體,低調說尊重司法,還要反省。

立法院長左右手林錫山涉嫌收賄,王金平步出家門口一臉嚴肅,原本不想受訪,還是決定把態度說清楚。

立法院長 王金平:「還是靜待尊重司法的處理,現在我們只能夠反省而已。(院長會不會擔心說,黨內堅持要你辭不分區?)我不知道。」

黨內會不會逼他辭不分區,王金平回答不清楚,但他自己的態度,很篤定。

立法院長 王金平:「大家很清楚怎麼樣思考,為國家、為人民多做一點事,為立法院多做貢獻,(很多人表態要選主席你會不會選?)我老早就講過怎麼可能去參選,不可能。」

為立法院貢獻,王金平表達續留立法院意願,上車前,他也再度表明,自己不會參與國民黨主席這一戰,只是選後3天,檢調動作來得突然,引發揣測。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是不是要涉及到國民黨相關的內鬥的問題,或者是馬王鬥爭的問題也好,以過去特偵組案件來看,當然會讓人家覺得,是不是有政治力介入的疑慮。」

國民黨立委 羅淑蕾:「假如說王院長因為林秘書長,被聲押犯案,他就退,以前各部會首長,他的下屬犯錯的話,要不要退?所以王院長這時候絕對不能退。」

馬王從9月政爭,再到總統黨內初選,傳出馬總統不接受王金平選總統,這回國民黨國會席次大敗,王金平成為敗選被檢討的對象之一,一旦王金平辭不分區,被視為馬總統人馬的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將遞補進來立法院。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