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船王重紀律 張榮發曾勉勵:道德第一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0 日訊】張榮發奠定長榮集團40年來的發展基礎,集團從海運拓展到陸上運輸、航空與旅館等各領域;這位重紀律的世界船王張榮發,也時常勉勵後輩,要把道德放在第一位;另外,張榮發身後財產都捐給基金會,不會留給子孫。

已故長榮集團總裁 張榮發:「1985年,長榮就是世界第一的。」

已故長榮集團創辦人暨總裁的張榮發,曾在演講時為長榮感到自豪,1968年創立的長榮集團源自於長榮海運,當時,張榮發靠著一艘十五年船齡的雜貨船「長信輪」,短短17年,建立世界最大的貨櫃船公司,為世界上第四大的貨櫃船運企業,更贏得世界船王稱號。

已故長榮集團總裁 張榮發:「我們航空,最重要的就是安全,第一重要的,因為萬一有甚麼事情發生,這就攸關到生命問題,維修保養,是第一重要的。」

台灣開放空禁後,1989年,張榮發成立台灣第一家民營國際航空公司長榮航空,張榮發更進一步拓展航運、鋼鐵、物流、旅館等相關事業,目前,長榮集團總資產高達4千多億元,張榮發今年以540億身價,名列美國富比士台灣富豪榜第18名。

已故長榮集團總裁 張榮發(2008.01.21):「第一就是要有道德,這個最重要,要是有這個道德,你甚麼事情都可以解決,要實在不能做假,對不對,做人的條件就是這樣。」

以道德為做人的第一條件,張榮發積極投入公益,創立張榮發基金會、出版道德月刊,成立長榮交響樂團、創辦海事博物館等。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張榮發慷慨解囊,捐10億日圓(約3億台幣)協助災後重建,並指示長榮集團海運及空運,免費載運各政府或國際救援組織人員及物資到災區,日本天皇特別為此頒發旭日重光章,感謝張榮發的善舉。

已故長榮集團總裁 張榮發:「救一些世間上有困難的人,可以讓他們,安心、放心這樣,能夠吃能夠睡,這樣就有價值了。」

張榮發,帶領長榮40年,這位傳奇人物在20日11時5分,離開人世,享壽90歲。張榮發曾表示,身後要把所有的財產都捐給張榮發基金會,不會留給子孫。伴隨著張榮發的離世,接班問題浮出檯面,目前唯一在集團任職的第二代、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未來是否掌大局,也為家族接班再添人事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晶晶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