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貶值危機?一銀董座:已做好應變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1 日訊】中國資本嚴重外逃,人民幣持續貶值,引發亞洲各國連鎖反應,是否會衝擊台灣金融業?第一銀行董事長蔡慶年,今天(21日)上午出席旗下數位分行開幕,被媒體問到相關問題,他說,人民幣不會一路升值,要看實體經濟,銀行也做好應變。

第一金控董事長 蔡慶年: 「(人民幣貶值你覺得會有受到影響嗎?)不會啦,反正大家要改變一些,以為人民幣會一路升值,其實它會越來越像其他亞洲幣別,有上有下,但是如果你看經濟 發展,它終極趨勢還是會緩升,但是它不會,但是你講它實體的經濟,它就非常的這樣來,如果說有譬如說有些,要做空幹嘛,它說不定會跟台灣一樣,就修理,所 以不會只有單邊,有上有下。它現在它整個外匯管理有在改變,所以我們有做一些動作來,來因應它的改變。」

惠譽信評昨天(20日)指出,以內部「極端壓力測試」估算,如果人民幣兌美元匯率貶到7,台灣全體國銀TRF將約出現790億元損失,主要是落在民營銀 行,每家資產提列減損部位約台幣百億元內。一銀董事長蔡慶年表示,對於中國外匯管理的改變,已經做好了因應措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