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奧設難民上限 UN籲各國團結應對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2 日訊】繼德國宣佈今年將設置接收難民人數上限之後,奧地利週三也宣佈了設定難民人數上限的決定,在歐盟找到解決難民危機的方案前,自行緩解本國所面臨的巨大壓力。

2016年,奧地利將總共接受37500份難民庇護申請,遠遠低於2015年接收90000名難民的數字。到2019年,奧地利接受的難民人數將減少到25000人。

奧地利希望,這一政策可以儘早促使歐盟在難民問題上達成解決方案。

奧地利外長:「這肯定是對歐盟的警醒。我們被迫採取國家行動,因為始終沒有看到歐盟的解決方案。但是我並不悲觀,相反,我相信最終歐盟會拿出解決方案。」

聯合國官員也呼籲歐盟各國,能夠在難民問題上共同合作,統一行動。

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助理Volker Tuerk:「我們希望歐洲國家更加合作,一個國家無法單獨應對,必須各國一起來完成。」

週四,法國加來又有近百名難民衝出難民營地,逃向通往英吉利海峽的高速公路,希望通過扒卡車或火車的方式,從海底隧道進入英國。

法國警方則不得不使用催淚瓦斯將這些難民趕回營地。

當天,警方還在加來難民營地逮捕了十多名嫌犯,這些嫌犯或與人口走私集團有關。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