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買中嘉公聽會 黃國昌籲交新國會處理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2 日訊】去年底,公平會核准遠傳電信結盟私募基金併購中嘉案,今天(22日)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召開公聽會,近1百人到場,整場會議持續近3個半小時,立委當選人黃國昌也以公民身分,出席發言。

時代力量主席 黃國昌:「打開天窗說亮話,最關心的事情是,對於這家公司的運作,徐旭東先生或者是遠傳集團,它扮演的角色是什麼,是不是絕對不會介入任何業務,以及人事。」

遠傳併中嘉案公聽會,現場近1百席次坐得滿滿,外資與NCC代表同坐一排,不過NCC由事業管理處長出席,不見主委,雖然部分與會者感到不受重視,卻不影響對遠傳併中嘉案提出的質疑。

律師 杜英達:「整個案子裡面,總共有680億是跟我們台灣的銀行借的,從這個角度上來看,他們一直講說他們是外資的投資,那這樣外資投資我們台灣的效益,到底在哪裡?」

律師杜英達,從資金面頗析,中嘉480億元大型聯貸案台銀接手,台銀包銷150億元,中信140億元,遠傳則有171億元,對此,杜英達質疑遠傳有明顯的脫法行為,另外,曾參與反媒體壟斷的立委當選人、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認為,NCC大部分委員7月底任職結束,應交給新政府審核決定。

時代力量主席 黃國昌:「這麼大的爭議案,為甚麼不交給新的政府新的國會,大家一起決定,還要透過這種草草了事的方式,然後就想要去做出一個,對於台灣的媒體環境,跟很多閱聽大眾收視的權益,衝擊影響會這麼大,的決定出來。」

美商摩根士丹利亞洲私募基金執行董事 尚培鈞:「遠傳希望透過,購買我們發行的公司債,在有線電視系統平台產業裡,先占一個位置,等到法律修正允許它持股以後,用以債做股或其它合法的方式,以股東的身份參與我們的投資。」

公聽會進行3個半小時,接下來,NCC將綜合這次公聽會的意見,才會決定,下一步該怎麼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