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榮耀?諾基亞將回歸手機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2 日訊】產業趨勢來看到,NOKIA在西元2014年將行動裝置部門賣給微軟之後,一度退出手機市場。不過,NOKIA與微軟的競業禁止協議將在今年年底到期,NOKIA執行長蘇里透露,預計最快在今年第四季,將NOKIA品牌對外授權,或由自身打造智慧型手機產品。

諾基亞最近推出未來願景宣傳影片,其中,可以看到平板與手機都在諾基亞的願景當中。

影片旁白:「對我們來說,科技必須造福人群,沒有第二條路,因為我們諾基亞相信,科技的前景、人類的前景。」

諾基亞從西元1996年開始,連續十四年,佔據手機市場龍頭,在西元2000年巔峰期市值更將近2500億美元,僅次於麥當勞及可口可樂。諾基亞手機曾是許多人在十幾二十年前共同回憶。

不過,西元2007年,蘋果推出智慧型手機,與三星主打的安卓系統手機雙面夾擊,諾基亞反應與改革的腳步緩慢,西元2011年在手機市場被蘋果與三星雙雙超越。甚至在西元2014年將行動裝置部門賣給微軟之後,諾基亞執行長蘇里(Rajeev Suri)還曾經一度表示「諾基亞不會再製造手機」。

這段時間以來,諾基亞做出改革。整合西門子、分拆終端設備和服務業務、出售 HERE 地圖業務,而去年以166億美元收購的阿爾卡特朗訊公司,最近也開始合併營運,帶領十萬四千名員工面對5G、物聯網和雲端技術新挑戰。

諾基亞的回歸將對手機市場帶什麼新的衝擊?好消息是,消費者又可以期待一些新的創意、新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