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冰水抱冰柱 日本祈福儀式驅邪求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2 日訊】東京鐵砲洲稻荷神社所舉辦的年度淨化祛寒祈福儀式,吸引包括外國人在內的上百人參加,日本人相信寒風中浸泡在冰水,能夠清除邪念,在新的一年帶來身心靈的健康快樂。

(1月10日星期日)儀式上,男性參與者必需打赤膊,只纏白腰布(loincloths);女性參與者則穿白長袍,男女參與者頭上都綁一個白布條。下水前,首先進行一段熱身運動,參與者擺動雙手,口中誦唸祈福歌,隨後則繞場跑步一圈。

熱身完成後,參與者依序進入冰冷的圓形大水槽中,雙手握拳在胸前搖擺,口中唱著祈福歌,最後還要抱著冰柱,才算圓滿完成這個淨化祛寒祈福儀式,希望在新的一年帶來健康快樂。

泡冰水抱冰柱 日本祈福儀式驅邪求健康
泡冰水抱冰柱 日本祈福儀式驅邪求健康

參與者 Tomio Hashimoto:

「我每年都浸泡在這冰水中,以便驅除邪惡的念頭。」

美國遊客 菲利浦‧史蒂分:

「我必需承認我有一點擔心,我可能一踏入水池,就說:不要、不要、不要,我改變主意並跑回家。但是因為每個人都一起完成這個儀式,像是某種劃一的經歷,所以你真的只要走進去,你就會全力以赴並喜歡上它,因此我不覺得有必要驚嚇地跑掉。」

16歲民眾 夏木(Natsuki Hashimoto):

「我浸泡在這冰水中,所以今年我將會保持身體健康。」

稻荷神社(Teppozu Inari Shrine)的祛寒祈福儀式在每年元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舉行,今年則已是第61屆。

剪輯:吳佳峻

新唐人亞太電視 Victor Lee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