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年書法賽 3千人揮毫寫新願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2 日訊】為了迎接新年,傳統習俗上,台灣人會寫書法送春聯,而日本人也有類似活動,3千位民眾來到東京,用書法寫下他們對未來一年的祝福與目標。

(1月5日,星期二)3千104個來自日本全國各地的男女老少齊聚東京一間室內體育館,參加全日本第52屆的書法(Calligraphy)比賽,同時也為新的一年寫下他們的新年新希望。

這次的書法比賽,書寫時間為24分鐘,每一位參賽者必須使用毛筆及墨汁來書寫。許多參賽者專注著寫出日本文字,或是傳統漢字的各種字體。

日本新年書法賽 3千人揮毫寫新願
日本新年書法賽 3千人揮毫寫新願

參賽者中,年紀最大的人已經93歲,而學童是佔大多數。

13歲的美?(Misaki)所隸屬的女子文化社(Menkoi)決定今年書寫的文字為「學習古典文學」,但她心目中只希望有個愉快的一年。

學生:「我還不太清楚未來一年要做甚麼,但是我希望有一個愉快的未來。」

小學生 裕太(Yuta Yamaguchi):

「因為我喜歡書法課,所以就決定參加這次比賽。」

第一名將獲得首相獎,另外有4名可以獲得文教部長獎。(頒獎日期訂於2月21日)

中國傳統的書法在亞洲許多地區仍留傳下來,練習書法除了可以磨練心性,還可以增加專注能力。

剪輯:盧綉貞

新唐人亞太電視 Victor Lee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