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款懸浮滑板問世 風力驅動到處飛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1 月 22 日訊】一款採用氣壓式驅動的懸浮滑板誕生!不同於前兩家公司以磁浮為動力,這款新的懸浮滑板不受制於特殊材料的地板,在任何路面都可以使用,更接近電影《回到未來2》中的滑板,但外型相差較多,猶如大磚頭。

在黃昏的柏油路上,腳下的滑板開始飄浮,這不是特效,是真實存在的「懸浮滑板」。美國一家航太器材公司發明了一款搭載渦輪風扇,能夠輸出272匹馬力的懸浮滑板,外型是145x76x15公分的長方體,重達82公斤。儘管如此,它最高能載重110公斤,飛行高度能達到離地30公分,時速最快可達20公里。

這款懸浮滑板不同於其他以磁浮為動力的懸浮滑板,它利用36顆渦輪風扇所產生的風力來驅動,不必受限於只能在特殊的金屬地面或磁性地板才能使用的限制,無論是平地、石頭路,甚至是水面,想滑到哪,就滑到哪,還包括向上移動,是目前最接近電影中的懸浮滑板。

最新款懸浮滑板,以風力驅動(影片截圖)
最新款懸浮滑板,以風力驅動(影片截圖)

航太公司COO Chris Lang:

「我們一開始設計懸浮滑板的原型,我們希望它拿來被使用,我們希望它是對使用者友善的外型,我們專注在使用者的體驗,讓他們不需要為細節擔心,這就是我們為什麼發明懸浮滑板。它可以達成你的夢想,那些不可能實現的夢想,飛行的夢想。」

這款懸浮滑板一次充電需要6個小時,根據不同使用者的重量,一次飛行最多能維持3到6分鐘,但這革命性的個人交通工具,要價甚至比一台汽車還要貴。

航太公司CEO Dumitru Popescu:

「我也希望創造一個大眾可以負擔的起的產品,所以我集結我過去17年來的經驗、技術在這項不可思議的產品上,但這款真正革新性的產品證明我們不只能夠創造出不可思議的科技,事實上也改變了未來的工程角度。」

這款風力滑板的成本比起磁浮滑板要省得多,但在控制上比較困難,龐大的體積與重量也需要2個人才能搬動。雖然距離普及使用,還有很長的一段路,但也讓人對自由飛翔的夢想更加期待。

剪輯:蘇奐穎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書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